2007年1月21日星期日

人生成功精典

�X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�[
┆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学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┆
�^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�a

・自幼聪明・
小学三好学生,虽然不知道是怎么获得的,为什么会获得。总之我得了,而且小朋友羡慕,大人赞扬,我满足。

・敢爱・
偷偷哭《世上只有妈妈好》。

・好学・
每天下午回家趴在长板凳上写一小学作业本的横竖撇捺。

・自幼优秀・
五年级被选上参加镇"六一儿童节"的体操比赛,并作为排头兵。在正式上场的时候敢于在众人面前颤腿。

・酗酒・
过年亲戚家喝香摈酒第一次酒醉后独自回家,进不了门,于是就猫在楼梯下。

・自幼待遇高・
多次被"请"到办公室专场考试,并获得众位老师真传。

・造宝技术・
削木剑技术精湛,曾将一被众孩童"赞誉"为"宝剑"的木剑埋藏与地下,破纸画一"藏宝图",让他们去"寻宝"。

・爱情观・
四年级就已经建立爱情观,并暗暗喜欢一位圆脸蛋的可爱小女生。可惜只有两年的记忆,小学毕业后我就失去了她的方向,这一段美好的爱情或者姻缘就因此夭折。

・特立独行・
四年级时和五年级学长一起春游,大热天,穿一件粉红色毛绒绒的的厚棉袄,特立独行、愁眉苦脸,无可奈何地坐在集体照的最边缘,把这个位置弄得最为显眼,没办法,人强走哪哪显眼。

・没有困难,创造困难・
五年级住校,有一段时间想回家,于是把屋顶的瓦片翻开,不下雨时看星星入眠,下雨了可以请假回家。

・自己动手,丰衣足食・
有同学晚上下自习后,没有先打声招呼就借了人家地里的红萝卜、大白菜等,然后拿手电筒去捉鱼鳅,白天我们加菜。真可惜我那时候不劳而获,白吃白喝。

・勇于争取・
自认为是好学生,放学后却被告之"你的凳子被人搬回家了"。打死我的都不信,我没得罪谁啊 ? !!
朝指引的方向奋起直追,果然。于是拼抢起来。
终于抢回来了。于是我们家多了一条三只腿的板凳。

・再获奖・
语文考试破天荒第三名,被严重表扬,并发一个大号的小学生作业本。

・自尊与坚持・
住校,有一天晚上觉得很冷,醒。发觉床下很湿。"难道我还会尿床??",郁闷ing...但是不能让其他人发觉了,"我要把它捂干了"。于是像丘少云一般英雄气概硬挺挺地卧在潮湿的床上,一夜。
第二天早上,同床的一位叫道:"谁尿床了??!!"不语,不能语,不敢有语。
"我。"另一位睡中间的同床说,我不敢相信我的耳朵,竟然有人替我承担耻辱。他支吾解释道,"昨天晚上黑,我不敢出去....."。
难道真的不是我尿的,我也不知道。

・勇于尝试・
一小伙伴说他家有几"口袋"白糖。不信,于是集体出动共观之。
还真是几大口袋。于是我们贪婪地大舔舌头,行动。
为了不被大人们发现,我们只在口袋的四不角上挖洞洞。
怎么不甜啊?? !!
后来才发现里面装的是给植物的营养素,而不是给动物的。

・忍耐・
一次砖头大战中,我军阵营处于楼下之劣势中。堡垒 = 翻过来的脱粒机 + 破板。
唯一的优势就是守住了敌军的出口。
大砖头,小瓦片一齐飞来,我军被轰炸得狂晕,有几位战友光荣牺牲 [ 逃离 ]。
我怕被大砖头砸到,不敢光荣。于是又像丘少云一样英雄气概缩是角落里。闲听木板狂跳声。
等到敌军弹药溃尽,怀疑我军全军覆灭,正想下来瞅瞅时,我攥紧了一块大砖头。准备吓他门一下,然后光荣就义 [ 也是逃离 ]。


�X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�[
┆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初中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┆
�^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�a

・能力强・
考上初中重点班。虽然我也感到莫名其妙。

・当官・
虽然我不在学校食堂吃饭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会被委任生活委员要职,并勇于一个月后辞职,让班主任刮目。

・有智慧・
空间几何数学和物理自我感觉很棒,并知道我还能够做得更好。

・腰好・
中考引体向上满分。其实我多做了 N = 3 个。

・勇于创新・
乒乓球反削法被"誉"为"纽纽球"。

・技术人才 绝技・
用粉笔头砸人技术超群,曾于十步之外,在对方运动的情况下,将一粉笔头投进同学耳洞中。

・开拓・
每周五放学后,四人组队朝回家相反的方向骑车 2 小时。

・智慧与胆量・
成功偷取警车外置天线。

・自豪感・
终于有一个象样的橡皮狗被人成功"偷"取,自我感觉"做人"好成功。

・开放・
初中的时候就去了人家的家里见她的父母,有因毕业一起去她家玩的所有同学佐证。

・魅力・
索取女生玉照成功,虽然是豪夺式。

・爱憎分明・
被同学说得见到她就脸红,这就是爱;
她有什么不对的[其实是我不对,曾经,现在,可能将来悔过ing...],打她,这就是恨。


�X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�[
┆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高中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┆
�^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�a

・能力・
被班主任"请"去写大字[其间因偷懒被骂]。

・勇猛・
踢足球奇猛,也被奇猛踢过。

・武术奇才・
曾被同学"赞誉"为学武的好材料,虽然人家只是随便说说,但是我不能不当真。

・再创新高・
自创的乒乓球反抽技术,众赞兼惧。

・气魄・
迁校后第一届校运动会篮球比赛中,因手扭伤,用力不当,将球"轻易"投过蓝板,引起全校轰动。

・一脚揣得远・
曾经有一个我看不惯,也看不惯我的家伙叫上一个"兄弟"来扁我,被我踹出门后就再也没有回来过。

・再创新高・
自行车站立技术之终结:车被提起后,发现车站立角度与地面垂直,和我当时的身体平行,只不过它只有一个轮子站在地上,而我有两只脚。

・篮球技术终结・
第一次真正接触篮球,技术进步快之终结,以后就没有大的进步。

・气概・
考上大学,虽然可能不算什么好学校,但铁胆男儿绝不买读。


�X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�[
┆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大学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┆
�^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�a

・弓虽・
军训期间被严重表扬。

・当官・
当上最无组织纪律的班委。

・独立・
大学一年级过年就不回家,在外面打工养活自己。

・交际・
与同学老师关系优良。有把女生当成兄弟来使唤的能力,当然,就像真正的室友及兄弟一样,没有人愿意为我洗衣叠被。

・学习・
学期奖学金,虽然一学期比一学得的少。

・好学・
绝对"好学",虽然没有"学好"。

・学得好・
中文比英文学得好。

・尽责・
做了一学期自认为十分成功尽责的课代表。

・组织能力・
自己组织一个业余"篮球队",自己负责得分后卫、主力、兼"二十四小时"在场。

・组织能力再现・
校女生排球比赛中,我班女生处于劣势。我到现场的时候我女子兵团已败一场,第二场大比分差于对手,且该场比赛即将结束。凭我的组织能力硬翘翘是把对手打败 [我知道当时没有人在意,但是我在意]。

・足球明星・
班级足球大赛首开记录。最佳选手 [将来也许是] 兼获"最具潜质奖"。

・突破自我・
体育课程敢于选择自己的弱项,并具有保持标准及格分的能力。

・广交天下好友・
赢得BEYOND朋友兄弟般情谊。

・追求・
敢于主动追求女生。并具有保持不失败第二次的能力[ 因为是一直在失败,没有中断过 ]。

・礼物・
第一次送"有深意"的礼物给"梦中情人",她收下并没有退回[ 因为她根本就退不回来,我是跑到市局邮寄过去的,没有写详细的地址 ]。

・共进午餐・
第一次请有那意思的女孩子吃了一顿我自己都想吐的饭菜,最终达到让她主动分手的目的。

・暧昧・
第一次进被严重请进女生宿舍做客,虽然并没有什么,但是对我而言,真是大的进步。

・交往・
无意中认识网络上一位叫『 类似 』的美丽女孩。严重声明:我们之间是严重纯洁的男女关系 [太纯洁,所以很严重]。

・胆量是一种习惯・
逃课,是我人生的突破。其实突破也是一种习惯,习惯了就好。

・游戏・
CS中射杀过无数菜鸟,也被无数菜鸟射杀过。[菜鸟一族]
轻易拿下飞车游戏中的第一名 [ 倒数 ]。
NBA游戏中曾有过只差对手一分的好成绩 [ 还是输了 ]。

・技术能力・
系机房"首席"管理员,机房暂时还没有设这个位置,我就自己顶上去了。

・驾驶能力・
学了两三个星期后,合格了,被赞誉为"倒得不错 !"。

・自学能力・
自学Web技术,为班级做一没人愿意访问的破烂主页。一次性通过程序员考试,稳操证书在手。


�X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�[
┆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工作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┆
�^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�a

・管理与领导能力・
有人将初中QQ群主动送予我做创建者,不负我终于将群在免费的情况下发挥到极致。

・独挡一面・
第一份工作中被"誉"为"能独挡一面的人",虽然我也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要这样说。

・自学能力・
三个月把"未曾蒙面"的 Oracle 弄懂,同期把我曾经被初学 PB 的菜鸟都称为"白婆"的 PB 编程技术搞通,严重理解 OO 思想和技术,自学 Java。

・闯荡・
四个月后毅然辞去第一份工作,独闯深圳。
找到深圳的第一份工作,由原来没名没分的"所谓"程序员直升到有名有分的"工程师"级别。

・运动・
和同事打篮球,重操旧业,又打主力 [ 总共只有四个人 ] 兼得分后卫 [ 总会有得分的时候的 ] 位置。

・白婆・
又从 ASP 白婆变成初级开发人员。并由于表现出色,被 ASP 学习群提升为管理员要职。

[ 2005-12-21 于深圳龙岗同乐TELSDA ]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