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1日星期六

Blog Day - 博客日

本人特懒,平常比较少关注这些东西。今天看到robin日志,才知道昨天(8/31)是个什么鬼Blog Day,为时晚矣。
 
不过还好,昨天晚上写了很长时间以来的第一篇日记,这第一篇日记算作日记的序,没记下什么秘密,可以发布出来权当纪念Blog Day。
 

/** 重拾笔根
 * @date 2007-8-31
 * @weather 晴,傍晚稍有阴霾。
 * @author 闲耘(xianyun.org, hotoo.cn[AT]gmail.com)
 */

其实我早有重拾笔根,再写日记之意;日前又看得一位大概是台湾的仁兄,提到关于自己的日记的种种玩笑,思考,和收获,我也渐觉手痒起来。意欲重新提笔,为自己的卑微人生留下几许痕迹。

日记不同于博客,这里可以写下内心深处的秘密,欲望,和其他;不必,大概也不该写下违心的谎言。生活中我力求简单,但是出于愚蠢,虚伪或自我保护,我总是不时的拾起谎言,企图掩饰和麻痹自己,希望在这里我可以重归简单,展现真我。感谢这片还算纯洁的土地,让我种植心灵,培养心胸。

日记最好手写在纸质本子上,但是最近一直堕于上街,也没碰巧看中什么好的本子,就暂时写在这本本上,他日再撰抄到本子上。

谨记:每日只需一篇,数十字或数百字即可,敬请坚持。


 

ps:
BlogDay是什么?
BlogDay起源于Bloggers认为自己应该有一个专门的节日,以认识其他来自于不同国度或拥有各种不同嗜好、兴趣的博客。在BlogDay当天,所有参与活动的博客应该在自己的站上推出五个具有特色的Blogs给所有来访问的朋友,藉此和大家分享更多新而有趣的博客。

BlogDay这天会发生什么事?
在八月三十一日这一天内,全世界参与活动的Blog都会发表一篇文章推荐五个新颖的Blog,而且最好这五个Blog的内容可能是来自不同的文化、观点和型态。而所有造访的朋友都可以在八月三十一日当天发现自己前所未知的Blog,藉此认识更多Blogger并为这些新发现而庆祝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