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3日星期五

使用 calendar.vim

最初看到明城 推荐使用 Vim Calendar 插件, 于是很小白的尝试了一下,然后就没有了然后。

最初尝试的过程已经基本忘记,恍惚记得在 Calendar 的日期上回车,窗户貌似在右侧窗口 打开的(后来发现我记错了,这是 Vimwiki-diary的支持);至于明城推荐设置的 ca 快捷键,后来才知道是与 text-object 冲突的。

再后来就用上了 Vimwiki,做个人 Wiki 之余,还用它的 diary 写日记。总体来说,Vimwiki 的 diary 是比较强大的,我甚至还提了几个被接受的建议。

但是随着使用的深入,发现通常 Wiki 项目下是不需要 diary 的,而 diary 也基本不需要 Wiki,把这两种整合在一起也许就是个错误。我们真正需要的是一个更强的 Calendar diary, 而不是 Wiki 附加的 diary 支持。

如果真的希望 Vimwiki 有 diary 的支持,我也希望这个 diary 和 Wiki 是相互独立的, Wiki 项目中无需 diary,diary 无需包含在每个 Wiki 项目里。

另外基于 Wiki 的原因,所有的 diary-wiki 文件都放在同一个目录下,当 diary 日渐增多, 目录变得臃肿起来也不是什么好事。

我需要的是一个更强的 Vim Calendar。基于这个想法,我便尝试着手增强 Calendar。 目前已经支持 :CalendarSearch 和更好的 diary 打开方式。更多的想法见 这里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