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2月26日星期一

卡耐基成功之道浓缩版

当命运交给我们一个柠檬的时候,让我们去试着做一杯柠檬水。

算算你的得意事,而不要理睬你的烦恼。

卡耐基告诉我们:不知怎样抗拒忧虑的人都会短命,同理,就事业而言,不知抗拒忧虑同样会失败。

卡耐基称其为万能方式,步骤有三:(1)问你自己“可能发生的最坏情况是什么?”(2)如果是必须接受的话,就准备接受它。(3)然后很镇定的想办法改善最坏的情况。

卡耐即讲了四条改掉忧虑习惯的规则:(1)让我们看看以前的纪录,根据平均率问问自己,我们现在担心发生的事情可能发生的机会如何?(2)让自己不停的忙着,忧虑的人一定要让自己沉浸在工作里,否则只能在绝望中挣扎。(3)适应不可避免的情况。(4)不要让自己因为一些小事烦心,要记住:生命太短暂了,不要再为小事烦恼。

让人愁苦的秘诀就是有空闲来想想自己到底快步快乐。

光用薪水是留不住好员工的。工作本身的竞争以及自我表现的机会,才是每个成功者所喜欢的。

当面指责别人,这只会造成对方顽固的反抗;而巧妙的暗示对方注意自己的错误,则会受到爱戴。

在日常生活的商务活动中,我们判断一个人更多的是依据他的品格而不是根据他的知识、更多的是根据他的心地而不是根据他的智力、更多的是根据他的自制力、耐心和纪律性而不是他的天才。

不敢形成自己的意见、不敢形成自己的观点的人必定是一个懦夫;没有自己的意见、观点的人则必定是一个懒汉;不能形成自己观点意见的人必定是一个笨蛋。

职责伴随每一个人生命的始终。

我们每一个人,不论尊卑贵贱、男女老少,都只是一名普通的服务员。

职责是把整个道德大厦连接起来的粘合剂;如果没有职责这种粘合剂,人们的能力、善良的心、智慧、正直之心、自爱之心和追求幸福之心都难以持久;这样的话,人类的生存结构就会土崩瓦解,人们就只能无可奈何的站立在一片废墟之中、独自哀叹。

唯有经历了苦难这所学校的教育,人们才能获得实际有用的人生智慧。箴言和教育极其有益,但如果没有实际生活的磨练,这些箴言和教导就只能停留在理解层次上。

管理我们金钱的十一条规则:(1)把事实现在纸上;(2)拟出一个真正适合你的预算;(3)学习如何聪明的花钱;(4)不要因为你的收入增加头痛;(5)如果你必须借贷,设法争取银行贷款;(6)投保医药、火灾,以及紧急开销的保险;(7)不要让保险公司以现金将你的人寿保险付给你的受益人;(8)教导子女养成对金钱负责的态度;(9)如果你是家庭主妇,也可以在家中赚得外快;(10)不要赌博—永远不要;(11)如果我们无法改善我们的经济情况,不妨宽恕自己。

寻找自我,保持本色。一个人要想集他人所有的优点于一身,是最愚蠢、荒谬的行为。

生活的快乐与否,完全取决于个人对人、事物的看法如何;因为,生活是思想造成的。

有人骂我是黄狗、毒蛇、臭屁虫…我不会掉转头去看是什么人在说这些话。从来没有人会踢一只死狗。

如果要改变别人,就要挑起他的高贵动机。

想钓到鱼,就要问问鱼像吃什么。

作简短演讲的“魔鬼公式”:(1)举出事例—来自自己生活里的一件事;(2)说出重点,要听众做什么;(3)说出原由或说出听众可能获得的利益。

伸出你的手去援助别人,而不是伸出你的脚去绊倒别人。

不要让丈夫遗落在背后。当丈夫向他的事业王国迈进时,永远不会被落在背后的,是他的“亲善大使”。

为什么男人会离家。太太对丈夫的唠叨,就像水珠侵蚀石头,是最高明的杀人不见血的方法。

许多人在重组自己的偏见时,还以为自己是在思考。

人性最深的本质,在渴望获得尊重。

挫折是整个事情的一部分——是你爬到高峰所必须经过的有益锻炼。

生活中应该有两个目标,第一,要得到你所想要得到的,然后,在得到之后要能够享受它。

尊敬别人的意见,切勿指出别人错了。

自我、自私、急躁是现代社会的通病,管理者也难置身事外。真诚关注别人、是人性化及成熟的表现。

要是我们得不到所希望的东西,最好不要让忧虑和悔恨来苦恼我们的生活,且让我们原谅自己,学的豁达一点。

打破烦恼的三原则:(1)正确查明你烦恼的究竟是什么问题;(2)找出问题的原因;(3)立刻进行一些建设性的行动以解决问题。

用赞扬的方式开始,就好像牙医用麻醉剂一样,病人仍然要受钻压之苦,但麻醉却能消除苦痛。

如果你要得到仇人,就表现的比你的朋友优越吧;但如果你要得到朋友,就要让你的朋友表现得比你优越。

光用薪水是留不住好员工的。工作本身的竞争以及自我表现的机会,才是每个成功者所喜爱的。

记住对方的名字,并把它叫出来,等于给对方一个很巧妙的赞美。

四种良好的工作习惯:(1)消除你桌上所有的纸张,只留下和你正在处理的问题有关的;(2)按事情的重要程度来做事;(3)当你碰到问题时,如果必须作决定,就当场解决,不要迟疑不决;(4)学会如何组织、分层管理和监督。

烹调“成功”的秘方是:把“抱负”放到“努力”的锅中,用“坚韧”的小火炖熬,再加上“判断”作调味料。

工作可以阻止三大坏处:无聊、邪恶及欲求。

使我们不快乐的都是一些芝麻小事,我们可以闪躲大象,却躲不开一只苍蝇。

让上司同意你的观点,请牢记以下几点原则:(1)看准时机;(2)心平气和;(3)说清问题;(4)提出建议;(5)设身处地;(6)运用常识。

让我们将事前的忧虑,换为事前的思考和计划。

我们不可能拥有更多,无论干何事,应保持一份平常的心,保持自己的本色,尽自己的能力去努力。

如果您是对的,就要试着温和的、技巧的让对方同意您;而如果您错了,就要迅速而热诚的承认。这要比争辩有效和有趣的多。

不要让自己因为一些应该丢开和忘记的小事烦心,要记住:生命太短促了,不要再为小事烦恼。

台风与个性,是决定演讲成败的重要因素,唯有自然、真诚,能赢得听众信任。

人的潜能如大海上的冰山,只有20%浮于水面,还有80%有待挖掘、有待激发。只要管理的好、会好好利用,我们每一个人都会成为成功者。

如果一名成功者,能够将他的弱点自然的坦露在你的面前,您肯定会倍感亲切、倍感真实,当然也就不会产生不满。

如果你不能做一条公路,就做一条小径;如果你不能做太阳,就做一颗星星。不能凭大小来断定你的输赢,不论你做什么都要做最好的一名。

挫折是整个事情的一部分——是你爬到主峰所必须经过的有益训练。

如果你的年龄是十八岁以下,那么你可能即将做你生命中作重要的两项决定——这两项决定将深深的改变你的一生,这两项决定对你的幸福、收入、健康可能有深远的影响,这两项决定可能造就你,也可能毁灭你。这两项决定是什么呢?第一,你将如何谋生?即选择职业。第二,你将选择谁做人生伴侣?

当我们恨我们的仇人时,就等于给了他们致胜的力量。那力量能够妨碍我们的睡眠、我们的胃口、我们的血压、我们的健康、快乐,我们的苦恼只会使我们的仇人高兴,我们心中的恨意完全不能伤害他们,却会妨碍我们的正常生活——不要去理会他们。

不会生气的人是笨蛋,而不去生气的人才是聪明人。

世界上最好的三位医生:节食、安静、快乐。

生活中应该有两个目标:第一要得到你想要的;第二,在得到之后要能够享受它。

如果你告诉他他错了,你以为他会同意你吗?绝不会!因为你直接打击了他的智慧、判断力、荣耀、自尊心。这会使他反击,但绝不会使他改变心意;也改变不了他的己见,因为你伤害了他的感情。

跟别人相处的时候,我们要记住:和我们来往的不是逻辑的人物,和我们来往的是充满感情的人物,是充满偏见、骄傲和虚荣的人物。富兰克林成功的秘诀是:我不说任何人的坏话,我只说我所知道的每一个人的长处——不要批评、职责或抱怨。

如果成功有任何秘诀的话,就是了解对方的观点,并且从他的角度和你的角度来看事情的那种才能。

“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去看远方模糊的,而是要做手边清楚的事”。为明日准备的最好办法,就是集中你所有的智慧、所有的热诚,把今天的工作做的尽善尽美,这就是你应付未来的唯一方法。

对必然的事轻松的承受,就象杨柳承受风雨,水接受一切容器,我们也要接受一切事实。

世上没有天生的演说家,当众说话其实轻而易举,只要遵循以下这些重要的规则就行:(1)借别人的经验鼓起勇气;(2)时刻不忘目标;(3)立下必成的决心;(4)抓住一切机会练习。

是上最难做到的一件事,便是承认自己错了。要解决一种情况,除了坦白承认错误,没有更好的办法。

我发觉,在设法完成重要的事情时,不应太在意别人的说法。他们总是一成不变的声称那是做不成的,而我却以为那正是努力的最佳时机。

如果在自己非常想要做的事情上未能成功,不要立刻放弃并接受失败,试试别的方法。你的弓不会只有一根弦的,只要你愿意去找到那根弦。

天底下只有一种方式,可以使任何人去做任何事。你是否曾停下来想想这点?只有一种方式,那就是使人心甘情愿地去做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