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0日星期二

遭遇鬼手

今天在火车站转车,没零钱恰巧又渴了,到一家兼卖手机卡和零食饮料的小店要了瓶绿茶,居然要4块,不过物价局不管事也没办法,给了一张10块的让她找零。眼尖的MM拿着一大叠10块的说让我跟她换100块的整钱,没想那么多就同意了。

MM找回我9张10块的和6张1块的,我数了两遍说少了10块,之前绿茶的给了10块呢。MM不信,说要数一遍,是少了1张10块的,从旁边的mm那里拿了一张放在找回的钱上,递给我。这次我没有警觉,装进钱包赶公交车去了。MM还很热心的说不急,这里公交车10分钟一趟呢。

坐上公交车,我想去以前看过网友发过的帖,掏出钱包一数,果然少了2张10块的。

虽然以前看过别人的提醒帖,但是自己没有经历便少了许多警觉。记得当时MM数钱的手法,是把钱折向自己的(跟我折向前方不同),但是没注意(也没想过注意)她是怎么把钱卷走的。

好像以前在安阳火车站也有过类似的经历,但是当时并不知道鬼手,不知道钱是怎么没了的。

下午回来时经过火车站,赖在店里提醒其他顾客小心,终于把钱要了回来。p.s. 讨要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他们的大汉,不要被他们围住了,尤其是人少的时候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