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10日星期六

聋是什么样?


聋是什么样?  }   
作者 戴安-金依 Dianne (Switras) Kinnee M* 9~45A Z  
(斜风 翻译) "b bzKh  
aO fK_y  
聋是什么样? v54 Zvw  
有人问过我。 S\~hl$%B  
聋?噢,我怎么解释这个呢? d!4!02Qo  
简单地说,我听不见。 v; d))%  
\_^@(o  
不,聋比这个还多。 ki` ;[dE  
它比鱼缸里的金鱼更简单 7oD\ x$ae  
总是观察周围发生的事情 IICnZ@  
人们总是在谈话 U%({`:2  
就像一个人在自己的小岛 H{cuY4[6  
周围都是外来人 >E\(V>dw  
=}!q.%9  
孤独对我来说并不陌生 UD#lWT<  
亲戚说"你好"和"再见" Qv (f`\  
但我在他们身边坐着五个小时了 }n j]o  
逗着乖巧有趣的娃娃玩, \dt>_o`-  
读书、休息、帮助准备食物 dO1_7 c""-  
)'hg%xHrE  
当看到人们欢笑、哭泣和心烦 [dwF$Y  
自然的好奇心活跃起来 V"d) <T  
询问后只得到"没事" *3Z,Fl6I|  
"噢,那不重要" S6$((>z#1  
得到一个总结句 GC[=5Sv0  
把整个故事一带而过 s) .n{h\d  
Nj|_R#T  
强作欢颜表示高兴 G,Q<X +a'  
他们很少知道我心里多么难受 [EVIo3  
人们控制语言使用 )9(:l.4'  
我失落了,真不舒服 =h<5^sUN  
gQ4JzU<M  
在听人中间 dbC"VHYQs  
总是觉得像编外人 jnl(X9rh  
虽然他们不是有意的 g"=e^T +  
总是认为我是他们中的一员 ZA<X7X{$"  
我身在那里,却不明白 )]ZX$p~  
交流的重要 AsvN/b  
fVw?+fuT2  
面临选择是去聋人露营周末活动 iw0GPBx  
还是家庭团聚 !pv~s7R  
面临选择是去办家事 _MLK??B  
还是和聋人聚会 :/,X%8C8  
QQ^U~v  
我必须经常作出选择 \A\WVU#$  
奇怪我为什么选择聋人朋友? ?hgh!Fd6l  
我在聋人俱乐部获得巨大欢愉 l_rnk ;8J  
到我看表时,已经凌晨2点了 4`#t<I  
相反,我在家庭聚会时 mf",!eG  
每过几分钟都焦虑地看表 mZd&/&t_ T  
P, (DQRF  
和聋人在一起,我是正常的 #\C(4E'#  
我们交流互动畅所欲言 c@_bi]v-D  
谈论我们日常生活琐事 -+-?GVc  
寻求互相理解 p J$Y"  
*8 &dUynC  
心满意足的笑容,悦耳的笑声 &h ^>6#"(  
对我来说不可思议 ,Pn;:cXJt  
彼此的感觉如此相通 ZBU" D6  
真正的幸福是多么重要 sJB].  
我与聋人在一起才有家的感觉  {Q*BVR  
各种肤色和宗教、有高有矮 } OAN  
与我健听的亲戚不同 Y|8eljl  
奇怪这怎么回事? enHz'k  
我们有共同的语言 KHe?puNA  
我们互相理解。 eri6N`Rl  
(FHO!x  
控制环境时迷失 mcL0Ax  
那是,交流 @RSO 28;  
人们惊慌和撤退去避开 7d> 8)  
聋人像是灾祸 V y:T o  
D}}t.y D  
但是聋人仍然是人 ~7=ZZ<b^  
拥有梦想、渴望和归属需要 LHvf9UXL  
和每个人一样。 %sgx]3uUf  
*v{jg4^9  
英文原文出处 http://www.deaf-center.org/being_deaf.htm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