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4日星期五

PANDA-glGo,完美的围棋软件

我的围棋水平虽然很差,但是这一点也不影响我对围棋的喜爱程度。而今天意外的发现一款让我满意度达到100%的围棋软件,它就是PANDA-glGo,(这是它在GNUSourceForge上的地址,不过sf上已经过期)。

Screenshot

PANDA-glGo是一个GUN自由软件,支持Windows,Linux和Macintosh平台,不论外观,还是内涵,无一不是完美绝伦。PANDA-glGo支持2D和3D的风格,界面简洁大方,操作方便。可以设置棋盘背景图和更换棋子,支持多语种,包括中文。

PANDA-glGo默认没有机器人,如果想要人机对战,需要另外下载GNU Go(解压至PANDA-glGo安装目录即可,也可以放在其他位置)。机器人跑起来一点都感觉不到慢,即使设置棋力为最高级别(机机对战除外),至于算法是否高明,机器人棋力能达到什么程度,我不(需要)知道,目前我还没赢过。可以设置机器人的棋力级别,棋盘大小(纵横数目)和对战让子目数。另外PANDA-glGo还支持网络对战,或者观看他人对战。联机时,可以查看棋手级别等资料,正在进行的棋局。可以这么说,PANDA-glGo不仅仅是一款围棋软件,更是一个围棋平台。

帮助文档很完整,只是缺少中文文档。

如果你也是围棋爱好者,这是不容错过的一款软件。好想找一份和这类似的中国象棋软件,因为我的象棋水平比围棋稍好,可以坚持久一点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