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8日星期三

电梯按钮设计

  1. 外面选择“上”或“下”的按钮换成“开门”,这样外面也可以中断自动关闭的电梯门,并增加选择楼层按钮。这样电梯系统可以预知各个起始楼层和目标情况,可以结合历史数据合理调整运转过程,对用户来说,也不必都挤在电梯里忙着(或忘记)选择目标层;
  2. 选择“上”、“下”以及楼层的按钮可以取消选中。建议如下:当前被选中,则按一下取消选中,否则选中。目前有一些稍人性化的电梯可以取消操作,但是要按N下,而一般用户又不知道N等于几?其实按一下就够了,不过避免误操作,连续按两、三下取消也可以,并在旁边给出提示;
  3. 里面保留选择上、下和楼层按钮(用户可以中途改变目标),但是选择楼层的按钮应该放到开、关门按钮的下面,方便儿童和残障人士使用(开、关门是自动的,影响不大)。

这个改造成本不知道算不算大,每一层都需要增加选择楼层的按钮,不过这对用户和系统都是有利的,为电梯系统设计的合理也做了准备。我觉得这是未来电梯的最低配置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