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0日星期四

用 Google Code 管理与发布 Wiki

由于 Dropbox 的墙掉,https 协议访问 dl 或 dl-web 子域 的方法也随之失效,虽然可以通过修改 hosts 来继续同步文件,但是 Public 目录再也 不能输出文化了。

我之前 在 Dropbox Public 目录搭建的博客和 Wiki 系统 也无法在线浏览了,为了能够继续 辅助文化局输出文化,我便利用万恶的资本主义国家 的 Google Code 来为我们服务了。

由于可以继续使用 Dropbox 来自动同步私有文件,所以可以保持 .wiki 文件在 Dropbox 中,其他自动同步的软件也可以用来做类似的事情。

将 Vimwiki 的 path_html 修改为 Google Code 的某个 svn 或 Hg 目录:

let g:vimwiki_list = [{...},
\ {...},
\ {...},
\ {
\ 'path' : 'D:\My Dropbox\blog',
\ 'path_html' : 'D:\hotoo\blog',
\ 'html_header' : 'D:\My Dropbox\blog\template\header.tpl',
\ 'html_footer' : 'D:\My Dropbox\blog\template\footer.tpl'
\ }
\ ]

虽然 Vimwiki 目前的 toHTML 方法还不支持重新生成仅更新过的 wiki 文件,但是 svn 可以判断文件是否有真正被修改过。

另外 http://hotoo.googlecode.com/svn/wiki 目录存放的是 Google Code 的 Wiki 文件, 这里面的 wiki 文件无需通过 Vimwiki 导出 HTML,Google Code 会自动完成这一工作, 并可以通过 http://code.google.com/p/hotoo/w/list 浏览。而 Vimwiki 是 Google Code Wiki 语法的一个子集,所以基本可以天衣无缝的配合使用。

这也是不错的一个方案,除了需要 commit 之外,Google Code 比 Dropbox 的 Public 有过之而无不足,域名也是杠杠的。

另外不小心发现还有其他的托管方案,让防火墙筑的更高些吧,当局者把自己当猪圈养起来 比较好,做个专职的脑子又笨,目光又短浅的墙脚之猪也可以提高幸福指数的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