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13日星期四

让 Vim 支持 LOG 文件

日志(.LOG)文件的基本上无章可循,各成风格。所以一般都是在纯文本模式下查看。 以普通文本的方式显示日志,基本没有清晰度和阅读舒适感。

不过一般来说,日志中是会有日期时间(格式非常多样),错误产生的地址,行号, 列号,日志类型(错误(ERROR),信息(INFO),调试(DEBUG),警告(WARN)等)

据此,我为 .LOG 文件定义了一些语法着色的规则,将 log.vim 放至 $VIM\vimfiles\syntax(Windows) 目录,并在 $VIM\vim72\filetype.vim 中加入:

au BufNewFile,BufRead *.log         setf log

现在就可以在 Vim 中较清晰的查看 .LOG 日志了。

你也可以针对自己的实际情况,来自定义语法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