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7日星期一

老爸老妈

快要过年回家了,昨天刚买好15号的火车票,然后到超市退换那个只用了3天、4.5次的半球电饭锅,顺便买点东西。
 
星期天,按惯例是要跟家里通个电话的,正好因为不知道带什么东西回家好,可以顺便问一下老爸老妈。

又是按照惯例老妈接的电话,了解到老妈最近在南山上砍大柴(比较好的柴火,不是些什么苞毛草),老妈还是那样勤劳,身体不好,但是仍然任劳任怨。关于买东西回家,老妈说不要带了(我本想带一床蚕丝被子,老妈说家里已经有很多被子了。还是很想带,这种东西家里买不到,而且老妈难得享受)。
 
例外的是老爸主动接过了电话(平常叫他来接都不情愿),从老爸那里得到一个令我吃惊但不意外的消息:老妈得了脑硬化(什么类型的脑硬化没记清楚)。我好想快些回家看看她。老妈一直保持一颗安定的心,我想她也希望看看我们。
 
另外,关于脑硬化,我好想知道它的详细资料,怎么调养,有什么禁忌……,请多指教,谢谢。 mail@xianyun.org
 
脑硬化的治疗原则
1.急性期治疗:卧床休息,防治褥疮和呼吸道感染,维持水、电解质平衡及心肾功能,保证适当摄入量及营养。
(1) 调整血压;维持血压在病前或病人应有血压的稍高水平。
(2) 防治脑水肿:可用甘露醇、复方甘油,也可用速尿等。
(3) 溶栓治疗:适用于超早期和进行性卒中。一般要求6小时以内,最好为3小时内。可选用尿激酶或其他rt-PA\t-Pa等。方法可用静脉或动脉法。有出血性病、出凝血异常者及部分栓塞病人不能溶栓。
(4) 抗凝治疗:适用于进展性卒中
(5) 血液稀释:可用低分子右旋糖苷。
(6) 抗血小板治疗:阿司匹林或抵克力得。
(7) 钙拮抗剂:常用尼莫地平、西比灵等。
(8) 脑代谢活化剂:ATP、胞二磷胆碱。
(9) 中医中药。
(10) 外科手术:对于大面积梗塞,颅内压升高,内科保守治疗困难者可行去骨瓣减压或去除坏死脑组织等方法。
(11) 原发病治疗。
2.恢复期治疗:
一旦病情稳定即应进行康复治疗。早期应行按摩及被动运动;有主动运动则应鼓励多活动,可针灸、理疗及药物并用。


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