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8日星期二

环保在中国

核心提示: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出通知,称购物袋已成为"白色污染"的主要来源,自2008年6月1日起,在所有超市、商场、集贸市场等商品零售场所实行塑料购物袋有偿使用制度,一律不得免费提供塑料购物袋。
一、禁止生产、销售、使用超薄塑料购物袋
二、实行塑料购物袋有偿使用制度
三、加强对限产限售限用塑料购物袋的监督检查
四、提高废塑料的回收利用水平
五、大力营造限产限售限用塑料购物袋的良好氛围
六、强化地方人民政府和国务院有关部门的责任
 
 
网易福建福州网友 ip:116.205.*.*: 2008-01-08 20:43:37 发表
我在超市买水果的时候都是塑料袋和水果一起称重的,所以从来就不是免费的!
 
网易重庆网友 ip:221.7.*.*: 2008-01-08 21:56:47 发表
网易山东泰安网友(122.7.*.*) 的原贴:
沃尔玛笑了
网易四川自贡网友(124.161.*.*) 的原贴:
家乐福笑了
网易广东深圳网友(219.134.*.*) 的原贴:
万佳笑了
网易广东广州白云网友(61.144.*.*) 的原贴:
好又多 笑了
华联笑了
 
网易山东济南网友 ip:218.59.*.*: 2008-01-08 21:56:02 发表
网易江苏南通网友 [bxbh2005] 的原贴:
这和只罚嫖客不罚娼有什么区别?又一形式主意!严格限制国外大污染的企业进入国内兴业,整治国内不合格化工厂和小作坊,才是治理之根本!
超市不应提供(或换其他替代品)才对,为何超市又提供污染品,又收费!好象错误全在消费者!!荒唐!
 
网易河南郑州网友 ip:123.52.*.*: 2008-01-08 21:55:24 发表
制造一个纸袋子需要多少树木?还环保?最好规定大家都不吃饭,没有人为污染,地球自然就变好了。
 
网易浙江嘉兴网友 ip:60.163.*.*: 2008-01-08 21:54:49 发表
起草这个规定的一些人肯定是常坐办公室的,从没上过超市.自己带的袋子不能带进超市,要消费者每次购物买袋子超市求之不得,只是老百姓又要多掏钱了!!!!!!!
 
网易江苏淮安网友 ip:221.6.*.*: 2008-01-08 21:52:12 发表
好个屁!纸质的就保护环境了?用纸质的不就是要砍伐树木了么?我国一年要用多少个纸质购物袋?
纸质的比塑料的容易坏。也就是说,塑料的如果需要用三个,纸质的很可能会用五个甚至更多!而且塑料的重复利用的可能性更大一些。哪家不是在把购物袋利用成垃圾袋呢?如果是纸质的话,谁会把它再拿来做垃圾袋??这样不是更增加了纸的消耗?
 
网易北京网友 ip:123.122.*.*: 2008-01-08 21:48:38 发表
真成!那倒是免费提供纸质袋呀!买塑料袋不照样还是不环保!真要环保就禁止生产!打着环保的旗号变向挣钱!生产塑料袋的又能赚一笔了!出台这规定的也不知是不是大脑长膝盖上了!
 
网易广东广州网友 ip:61.140.*.*: 2008-01-08 21:46:28 发表
避孕袋也是塑料造的 改用纸袋好吗
 
 
 
PS:环保的想法固然很好,但是这些做法就未必了。有点头痛医头的感觉,不过作为一种尝试,可以先找几个试行点,效果好了再在全国施行。
网易日本网友 ip:221.243.*.*: 2008-01-08 21:44:59 发表
日本的超市都是免费提供塑料袋,人家的环境照样保护得很好。
我们国家的规定总是治标不治本,而且总想从老百姓身上刮些油水。
 
网易北京网友 [northfairy]: 2008-01-08 21:41:13 发表
早就该禁了,收费都不应该提供薄塑料袋,而应该提供有一定使用寿命的可降解产品!
 
网易上海闸北网友 ip:124.77.*.*: 2008-01-08 21:40:08 发表
比起火力火电、化工,烂砍乱伐、超市购物袋也算是污染??
 
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