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14日星期四

Rating for Foobar2000 columns UI

给Foobar2000 的Columns UI设置标星功能:

I. 显示歌曲标星级别。
1. 文件 -> 参数设置。
2. 显示 -> Columns UI -> Playlist view。
3. 切换到Columns页签,新建(New)一个列。

如图,Display里的代码是:
$if(%rating%,
$select(%rating%,
*,
**,
***,
****,
*****),
)
)
其实也可以简单是输入:%rating%。


II. 设置标星级别功能。
1. 右键播放列表某首歌曲 -> 标签 -> 管理脚本。


2. 打开“批量标签”窗口。


3. 点击“准备的任务”中的“添加”按钮,选择动作类型为“从另一个字段格式化值...”,确定。


4. 目标字段名:RATING
格式化原型:$if($greater(6,$add(%RATING%,1)),$add(%RATING%,1),5)


5. 保存为rating++,名称可以自定,点击“运行”按钮。


6. 重复第3步。

7. 重复第4步,目标字段名:RATING
格式化原型:$if($greater(%RATING%,0),$sub(%RATING%,1),0)
保存为:rating--
点击“运行”按钮。


III. 设置标星界面(操作按钮):
1. 右键工具栏,点击 Customise...


2. 添加(Add)一个按钮(button),并点击Change...按钮。


3. Command group中选择“Context menu items”,Item group中选择“Now Playing item”,Command中选择“标签/脚本/rating++”。OK保存后回到Command picker窗口,设置按钮图片什么。注:支持bmp和png格式的图片,但是png图片如果有透明的部分,则可能不会显示。


4. 重复第2步。Command中选择“标签/脚本/rating--”其他雷同。

5. 最后OK保存就可以了,下面是配置完成的界面,两个带星星的按钮功能分别是标星自减和自增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