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月22日星期一

虞美人・梦中

虞美人・梦中

田薯

梦中单思乐何状,
蚊叮仍觉香。
夜长梦短鸡已鸣,
寂寞披衣起坐点孤星。

晓风百念都吹尽,
唯念芬梦影。
一弯柳月东方新,
对我不抛媚眼是何因 ?



=========我诗我评==========
不知道算不算作诗,但是在格式上像她一像,就姑且这么称呼吧。

该诗写于高中末年,在毕业之际,我鬼使神差、莫名其妙、不知所措的竟然深深的喜欢上了一个天使女孩,明知道自己隐约,仿佛,似乎,也许,应该,肯定,绝对,简直想都不用想都知道配不上她,但是没办法,谁叫我喜欢呢? 哪怕我喜欢上的是一个魔鬼而不是天使,我也会义不容辞的 [ 当然首先要看是长得怎么样的魔鬼了,比如说有魔鬼身材,呵呵 ] ,没办法,就这样,我的爱情故事就这样完蛋了。

真是短暂而又辉煌的一瞬。

说她短暂,因为确实是太短了,还没有开始,结束!;说她辉煌,因为她的确很辉煌,短暂的瞬间,就完全的把这样一个天才给俘虏了,而且仅仅俘虏这个天才的灵魂,却丝毫不损伤到他的肉体,真的太神奇了!
 
在我暗恋日子里,有一天,凌晨,天还未亮,打死我都睡不着,就随手摸起一支烂笔和一张破纸 ,写下了这惊世骇俗的伟大诗篇。

这是我写的吗? 不知道,也许是我的爱神干的吧,但是不管她是谁干的,我必须首先承认错误 [ 嘿嘿,拉到我的名下先..... ] 。

那晚的月亮明亮得还可以,所以无论是明月,还是稀星,都很孤单。我也很孤单。

很正常,不孤单才怪呢 ?!

现在看来,我曾经是多么的伟大而又渺小,曾经多么真诚而又可笑,无知的天真,狂妄的幼稚。

[ 2005-12-01评 ]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