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月20日星期六

还有一块呢?

 
三个学生在旅社住宿,房费是30元。三人每人给了10元住在一间房。恰遇那天打折只要25元,老板拿出了5元,让服务员还给学生。服务员偷偷藏了2元,给了每人一元。

这样,每人都只用了9元,3乘以9加上服务员藏起来的2元一共是29元,还有一元钱呢?

--
是啊,还有一块呢,根据守衡定律,这一块总不能凭空就没啦,太不划算了。
一块钱能买多少东西啊,说都说不完 (说怎么会说得完呢,花才会花得完的 ^_-)。

言归正传,这一块到底哪去得?大家都是明眼人,它自己是不会跑得掉的。
原来作者只在一个小地方做了手脚,借此来糊弄人。

"每人都只用了9元,3乘以9加上服务员藏起来的2元一共是29元"。
这里应该做加法运算吗?您认为呢。

闲耘愚笨,确是被作者糊弄了一次。不过一块钱可不是一笔小数目,总算被我讨回来了。   :)

--
另:因为群中有人提出这个问题,几个也许被暂时"糊弄"的人吵嘴起来,闲耘多嘴,也管不住自己,笑云:
 
看来这不能叫"QQ群"
应该叫"QQ堆"
一堆不能和睦相处的人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