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月20日星期六

羊粪蛋的故事

论坛精选:羊粪蛋的故事
2005-09-30 09:43:35
作者:盲目[087_]


  有一种感觉,记在心里,有一份回忆,如日在怀.
 
  每个人的童年都有一些即好玩又难忘的小故事,不管是谁,在他的记忆深处,总是藏着几个小秘密,笑的;哭的;甜的......
 
  我的童年是多资多彩的,可以肆意地笑,可以痛快地玩,偶尔逃个学,打个架什么的(当然这些家长是不知道的)。那些快乐的事到现在还在我的大脑里,偶尔回味,其乐无穷。
 
  记的那天是放暑假的第1天,早上早早的起来了,吃过早饭就往舅舅家跑,昨天晚上就听说舅舅从城里带回来好多好吃的,也没洗脸,直接就奔舅舅家去了。要说农村的孩子见识少,还真不曲,舅舅把好吃的拿出来的时候,我和弟弟,妹妹们都不知道那是什么,黑忽忽的好多个豆。舅舅说这是小黑枣,甜着呢,你们一人分点,拿回去吃吧,几个孩子当中我最大,手也最大,我抓起2大把就跑了,也不管那剩多少,反正我知道我抓的最多(那时候刚学完孔容让梨,怎么就没想着给弟弟妹妹们多留点呢?那篇课文白学了,就知道想着吃了~)。
 
  一天没舍得吃,晚上趴在被窝里,一个一个的往嘴里扔,那味道,别提了,就是一个字,甜!吃完了还有点后悔,当时怎么没多抓点呢,哈哈!
 
  第二天没吃饭就出去找弟弟妹妹,一见面就问他们:"还有黑枣吗?"一个个都摇头,本来想仗着自己大在抢过来吃点,这下好,一问,比我都能吃,分完他们就都吃没了。吃完就吃完了吧,也不能从他们肚子里在拿出来了,那多不卫生啊!
 
  好不容易放假了,也不能闲着啊!父亲说了,你爱怎么玩就怎么玩,作业你得完成了,那当然是先选择玩了,我想每个上学的人都这么想的。
 
  带着弟弟妹妹们在大马路上正玩着,远处有人赶着一群羊过来了,在当时,养羊的不是大队,就是村子里有钱人家养的,我们也就看看,应该说我们根本就没放在眼里,谁去想有钱没钱啊,在我脑子里就一个玩字,其余都不重要。妹妹过来扯着我的衣服说:"哥哥,你看地下这是什么?"往地下一瞅,诶呀......怎么这么像黑枣呢?赶紧拉过妹妹说:"这是谁掉的?"妹妹指着那群羊说道:"刚羊群走过去的时候地下就有了。"傻忽忽的在那看了半天,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,耍了个小聪明,叫弟弟拿起来尝尝,看着弟弟痛苦的表情,就知道这玩意不好吃,可一看那样子,又不知道到底是不是,管它是不是,先拣回去在说。羊群在前面走,我们就在后面跟,"黑枣"装的兜满满的,感觉不过瘾,干脆脱下衣服装,装的实在是拿不动了才罢休。回家的路上心里还美滋滋的,心想,回去给老爸当下酒菜,说不定还能给个块八毛的。
 
  一进屋就把"黑枣"倒满炕,看着自己辛苦得来的劳动果实,那个高兴劲啊!爸爸还没回来,赶紧把妈妈叫过来,妈妈一看,差点没笑过气去,当时还想呢,拿回来好吃的也不至于笑成这个样子啊,"妈!你笑什么啊?我拿回来好吃的您就高兴成这样?"我说。妈妈拍拍我的头说:"傻儿子,这是羊粪蛋,你拣回来干什么?"我想当时我的表情一定很夸张,半天没说出话来。"儿子,你不是吃了吧?"妈妈问我,我非常斩钉截铁的说:"没吃,不过我让弟弟尝了一个。"还好爸爸没回来,妈妈把我的"劳动果实"打扫了一下,吃晚饭的时候我跟没事人似的,只是妈妈在那总憋不住乐,把爸爸整的莫名其妙,"你这是笑个啥啊?"妈妈没说,这是我和她约好的。
 
  安稳的睡了一个晚上,没等起被窝呢,弟弟妹妹就过来找我了,一个个小眼睛肿的跟玻璃球子似的,可想而知,他们昨天是怎么过的了。
 
  到现在我们几个人聚在一起的时候还总是提到这事,只是故事发生点变化。也不记得当时到底是谁先吃的,这个赖那个吃的,那个赖这个吃的,反正我没吃。
 
  总感觉少说了点什么?对了,也不知道当时是谁嘴那么快,没过几天爸爸就知道我带几个弟弟妹妹出去拣羊粪蛋的事了,罚我写了100遍黑枣,写完之后感觉天昏地暗,打那以后好长时间没敢写那俩字。
 
  童年总是有写不完的故事,此刻,我的记忆仍在那快乐的羊粪蛋身上,久久不愿离去。
 
  PS:童年如歌,总是有难忘的旋律萦绕心头,童年像船,承载着天真和快乐,童年喻旅,沿途的风光让我流连往返……
 
 
 
-- 打死也不肯承认 --
 
这篇文章写得不错,但是最不足的是作者不肯 [ 或者是不敢 ] 承认他自己也吃了,作者真的没有吃吗? 不得而知,但是就我对儿童的经验,任何一个小孩都不会把好吃的运回家再细细品尝,他一定会在路上忍不住偷嘴。(窃窃:我也有过类似羊粪蛋的经历,那就是把尿素当成白糖)

我这样说,并不是一定要诬赖作者,说他一定干了不曾干过的事,但作者刻意强调他没有吃,所谓欲盖弥彰,越发得让人怀疑了。


 
--
2005-11-24 16:58:10 发表于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